大碗泡茶

  「三灣大碗泡茶禮盒」內有三灣特產、風味獨特的酸柑茶與椪風茶,以及以獅山土燒製的碗杯組,配上精美喜氣的外裝,是大方實用、賓主盡歡的最佳餽贈首選。

酸柑茶:

  酸柑又稱虎頭柑,實用價值不高,大多用來觀賞。早期茶葉保存並不容易。聰明的客家先民將這兩樣農產品做了巧妙的結合,經過反覆蒸、壓、曬、烤等,製成風味獨特的酸柑茶。可以保存二十年以上。沖泡方式:3公克酸柑茶+4公克冰糖+100c.c.熱開水沖泡五鐘,可連續沖泡,亦可冷泡或加冰糖,隨人所好,飲後別有一番滋味。

椪風茶:

  三灣的地形大部份是丘陵地,適合種植茶葉,在一百年前就和北埔、峨嵋齊名,為台灣重要茶區之一,而當地最負盛名的就是「椪風茶」。椪風茶雖然樣貌不怎麼吸引人,但喝起來卻有特殊的水果香,加上它擁有溫和不刺激的特色,成了當地的盛品。喜歡喝茶又怕晚上睡不著,「椪風茶」是值得考慮的茶品。三灣人不僅製椪風茶手藝一級棒,對椪風茶的妙用更是瞭若指掌,能想像香甜的椪風茶湯加入白米飯的滋味嗎?三灣獨家的椪風茶飯,肯定讓你回味無窮。

三灣燒-大碗、茶杯:

  以獅頭山黏土燒成的「三灣燒」是三灣的代表產業,輕敲三灣燒,聲音清脆好聽,市面上也較難買到純正獅頭山黏土產品。

包裝設計融入具有地方特色之元素-客家花布,以紅色為主要色系,營造結婚喜氣的氣氛,並把傳統習俗結婚六禮意象融入,故組合禮中放入六樣產品,並附有說明書,以三灣奉茶的典故,使消費者對大碗泡茶留下深刻的印象,藉此文化來推廣三灣椪風茶及酸柑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