侑橘休閒農園

  侑橘休閒農園坐落於苗栗縣三灣鄉永和山水庫湖畔,佔地約2甲,園區內有永和山水庫進水導水口,群山環繞,可以俯瞰水庫山水相映的風光,景緻不凡。「侑橘」顧名思義,主要以栽種柑橘類水果為名,採有機方式栽培,開放觀光採果為主要特色。農園內設有合法民宿,環山步道,露營烤肉區以及釣魚區,並提供咖啡,花果茶,簡餐,客家美食料理,非常適合全家或機關團體前來渡假、採果,體驗環湖生態之旅。

  侑橘民宿曾獲頒苗栗縣健康城市評鑑「衛生自主管理優良民宿」;共有住房5間,都是獨立套房,有冷氣、數位電視、精緻盥洗用品、吹風機等設施;住宿遊客還享有地瓜稀飯搭配精緻小菜中式早餐的服務。這裡的客家料理,有客家小炒、薑絲炒大腸、炒川七、香椿煎蛋、菜脯煎蛋、炒芥藍菜、福菜肉片湯、酸菜豬肚湯、山藥(農場種植)排骨湯,及園內自養的土雞沾自製金桔醬、自製紅糟豬肉、紅糟鴨等,隨季節不同而變換,菜色道地而豐富。

  同樣的園區內的果園,也隨著季節有不同的面貌與樂趣:每年1~2月是茂谷柑、桶柑(年柑)、紅柑、柳橙、葡萄柚採果的季節。3~4月可以欣賞到桃花、李花及滿山的橘子樹盛開,一片花海,芳香撲鼻。7~8月開放三灣高接梨採果。9~10月則是文旦柚、西施柚成熟的時期。11~12月可以吃到椪柑、紅肉柳丁、金桔。其中文旦柚還得到苗栗縣「優等獎」及頭份鎮「頭等獎」,品質優良,香甜可口;歡迎大家前來採果品嚐。

 

店家資訊:

苗栗縣三灣鄉永和村8鄰北坑12-1號
(037)832-779.0933-177463
www.sunoranges.com

▼套房
▼園內柑橘
▼文旦柚園